Logo圖片

迎接豔陽,喚起「危肌意識」 夏日保養就從防曬開始

 

  •  
 

炎炎夏日已到來,別只顧著吹冷氣、吃冰了!不管是出遊踏青,或是上班騎車等紅綠燈,都別讓失控的紫外線傷害了你的肌膚。

大部分的人都以為防曬只是為了避免曬黑,但除了維持白嫩嫩的皮膚,防曬做好更能防止皮膚早衰、老化。長時間累積的紫外線量,除了造成黑色素沉澱,皮膚老化、鬆馳、曬斑等肌膚問題都會一一來報到。

保養的速度永遠趕不上皮膚受傷的速度,平時的保養功虧一簣,荷包也會大縮水!

快來簡單複習一下防曬乳知識,挑選適合的防曬乳當護盾,
勇敢出門迎接夏天吧!


防曬乳常見數據

UVA/UVB紫外線(Ultraviolet ray,簡稱UV)
是一種肉眼看不見的光線,無論日、夜,晴天或雨天,一年四季都存在。

 
 依波長
區分為主要三種
(單位奈米nm)
紫外線 波長 危害程度
UVA(Ultraviolet A)
長波紫外線
315~400nm 可達真皮層,是皮膚老化的主因。會造成皮膚變黑、形成斑點,並破壞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,使皮膚缺乏水份及彈性,產生鬆弛和皺紋,甚至誘發皮膚癌。
UVB(Ultraviolet B)
中波紫外線
280~315nm 可達皮膚表皮,引起曬傷、曬紅並使角質增厚、暗沉、發痛,以及誘發癌變。
UVC(Ultraviolet C)
短波紫外線
100~280nm 紫外線的波長越短,所蘊藏的能量就越強,因此對皮膚傷害最大的是UVC。但可被臭氧層所阻隔,不會到達地球表面,較不會侵害人體肌膚。

防曬同時美肌

存在於太陽光中的紫外線,其實一年四季全年無休,所以即便是陰天還是雨天,肌膚還是會受到紫外線的侵害。就算是待在室內,室內燈光也會有微量的UVA、UVB攻擊我們!

忽略了這樣的日積月累就會讓肌膚不自覺老化,雖然待在室內相對較安全,但仍會建議挑選質地清爽,並且與化妝品合得來的防曬乳為最佳選擇,讓肌膚透出自然、粉嫩好氣色!

 
ADP清透防曬隔離霜SPF30★★★

    ◎ 有效降低日常生活中UVA、UVB對肌膚的傷害
    ◎ 物理性防曬成分,不易刺激肌膚,適用於任何肌膚類型
    ◎ 自然潤色配方能提亮、均勻膚色,同時滿足日常妝感及防曬需求
    ◎ 質地清爽不油膩,延展性佳
    ◎ 薄透細緻粉體,質地滑順易勻,呈現自然透亮美肌
Dr.HUANG 全方位水漾防曬修飾乳SPF30★★★

    ◎ 高機能水漾修飾防曬乳,輕鬆擁有名媛般裸妝氣息,宛如修片後明星般氣質
    ◎ 適用於任何肌膚型態
    ◎ 7大特色:防曬、修飾、隔離、控油、保濕、防護、抗老、美肌


專業防曬防護

但如果是去海邊、踏青、長時間在戶外的情況下,建議還是選用專用的防曬產品。 選擇適合自己肌膚的防曬產品很重要,也別忽略了不同的產品效果適合不同的場合 備齊了才能有效全面抗曬呦!
 

Cetaphil 舒特膚 極致全護低敏防曬霜 SPF50+UVA28

    ◎ 具UVA及UVB完整防護特性
    ◎ 防水性佳、抗汗,保障及提升防曬功效
    ◎ 長效保濕
    ◎ 低敏配方、不含香料、不引起粉刺
    ◎ 清爽配方、使用不油膩、無負擔
BIODERMA 法國貝德瑪 皙妍雷斑高效防曬霜 SPF50+

    ◎ 能阻隔紫外線A(UVA)及紫外線B(UVB)的傷害
    ◎ 高防曬係數,保濕、保養肌膚
    ◎ 不黏膩、不著色、不沾染,全膚質適用